e1fbf56eddc451da30feec60b7fd5266d11632e4  

新的網誌在這裡喔。

Gabrielle Aplin是英國獨立民謠歌手,擅長吉他和鋼琴。

別名"Gabby"的Gabrielle只有20歲,是一名唱作人,音樂風格屬於folk/ folk pop一類,創作以無電結他和鋼琴為主,有時也會加入其他樂器如弦樂丶電音或鼓作伴奏。

Gabby小時候一次在電視上看過Bruce Springsteen的表演,令她喜歡了彈結他。在11歲那年,母親贈送了一支結她給Gabby作禮物,開始了她的創作之路。之後她再去學習鋼琴。在Youtube設有個人頻道,不時將一些創作和翻唱別人作品的演出放上網上。她選擇了Parlophone,跟對方簽下了一紙唱片合約。Gabby的人氣持續上升。去年底她獲得邀請為當地大型百貨公司翻唱了80年代火紅組合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舊作"The Power Of Love"作為聖誕廣告主題曲,歌曲推出後大受歡迎。

(以上資料我是從這裡 看到的)

她在5月時推出了首張專輯 "English Rain"。2gabrielle-aplin-english-rain-2013  

Please Don't Say You Love Me

我第一次認識這位女生是從這首"please don't say you love me"開始,是不是從開頭的吉他聲就已經迷上她呢?而且她的聲音有種吸引力,我不知道應怎形容,大概是那種有點沙沙的感覺吧,令人想靜靜的聽她唱歌。

 

 不插電版

The Power of Love

看來這首歌真的令她被更多人認識,因為我的同學都是因為這首歌而去聽她其他的歌。,雖然只有鋼琴聲,但又出奇地和它的名字一樣,很powerful,很震撼人心,而且Gabrielle Aplin一開口,就被她空靈的聲音吸引住。

Panic Cord

輕快的音樂,配上她的聲音,怎麼可以這麼好聽?

其實重點是MV,美人、美男主角、美衣,真的是很美的MV。我發覺她的MV全部都拍得很美(其實因為是人美,所以拍什麼都很美)。

Salvation

我發覺她的聲音真的很適合唱這種比較空靈的音樂。

Alive

這也是在專輯中滿多人喜歡的一首歌。

Home

果然人美,拍的MV都會很美,明明是個窮困潦倒的人到處打工的故事,怎麼都可以這麼美?

Reverse

其實Gabrielle Aplin有很多好音樂,不能盡錄,希望大家都可以發現到。780897fc1e178a824479f929f703738da877e8a6  

以上就是我的推介,希望大家能發現更多好的音樂。

arrow
arrow

    chiia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