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網誌在這裡喔。

If I Lose Myself-OneRepublic

那時候我是在youtube上聽到這首歌,主唱一開聲就愛上了這首歌。話說我就是由這首歌愛上OneRepublic的,所以想推薦這首歌給大家。

送上我一直都很欣賞的人翻譯的mv 。

 I stayed up at the sun
Thought of all the people, places and things I've loved
I stayed up just to see with all the faces
You are the one next to me

經盡歷練,看透世事,最後也是你在我的身邊。開頭覺得這是首情歌,但是有一點深度,讓人有所反思的情歌。

You can feel the light start to tremble
Washing what you know out to sea

You can see your life out of the window, tonight

讓大海沖走你所知的一切,今晚你就可以看到真實的自己。這句話就好像是對我們說一樣,"放下既定的印象,才能看到真實的一面",這又讓我覺得它不只是一首情歌這麼簡單,是想要帶出一些訊息。

If I lose myself tonight, it’ll be by your side

If I lose myself tonight, it’ll be you and I

就算我迷失了自我,它依然會在你身邊,我仍和你在一起。這部分又好像在對我說:"它真的只是一首情歌而已,不要想太多"。這部分的歌詞令我覺得"即使我失去了自己,我也不願失去你,我的一切就是你。就連我失去了自己,但你都仍然有我,在你身邊。"

Take us down and we keep trying
40,000 feet keep flying

這部分是比較明顯讓我覺得不太是一首情歌的地方。不過現在想回來,應該是"我們的愛,無論前路有多艱難,有什麼擊倒我們,我們也要繼續努力、繼續嘗試。"這也可以套用在我們的人生中。

不過,也只是我的愚見而已。

最後送上別人對《Native》這張專輯的分析 。

以上就是我的推介。希望大家能發現更多好的音樂。

arrow
arrow

    chiia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