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dbc8b44aed2e73f51100ae8501a18b85d6fade  

新的網誌在這裡喔。

hello,我要來兌現我的承諾啦~~先預告一下,應該會有BIRDY的歌幾連發,然後會有ED SHEERAN 的歌幾連發,先跟大家說一下,以免我(故意地)忘了。

先來BIRDY的NOT ABOUT ANGEL。

是這樣的,

某天,忙到爆的時候我還不知死活地在FACEBOOK裏亂逛,忽然之間收到通知,原來是有人在群組post了Birdy的新歌Not About Angels,然後我才發現Birdy不知不覺間出了新歌。

P.S. 說一下那個群組(根本沒有人想知道那是什麼群組),就是我們一些都喜歡聽歌(偏好歐美)的朋友在裡面分享一下自己喜歡的歌的秘密群組,我覺得大家也可以跟朋友開一個,或者會發現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說回正題,這首歌是電影"The Fault In Our Stars" 裏的soundtrack 來的,說話最近有滿多新歌都是這部電影的soundtrack,真的很好看的嗎?我自己是對這類型的電影沒什麼興趣啦,因為我覺得有不少這種題材的電影,所以好像沒什麼新鮮感的,但這部電影還未上映就好像很受關注,而且還有這麼好的soundtrack,所以也應該是一套不錯的電影來的吧?!我想我會期待一下。

 

聽到嗎?背景音樂是OneRepublic 的What You wanted呀!

好吧!我會小期待一下的,不是因為那背景音樂,是因為那故事本身。

Not About Angels-Birdy

我覺得not about angels 說的跟the fault in our star想說的很像,不是每樣事情都可以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美好,但我們可以盡我們的力量去做好它。

We know full well there's just time
So is it wrong to dance this line

現在的我們仍太稚嫩,我們不知道太多東西,我們說我們"長大了",不過這只是時間的流逝而已。我們總是急於長大,急於從束縛中解除,但現實中些人即使外表成熟了,但內心依然很孩子氣

好想長大但做不到,為什麼?

因為有時候,我們把自己逼得太緊,以為自己能做到某件事的話,就是代表著長大。但事實是,如果我們不把自己逼緊,會做得更好。

現在我們隨自己所想的去做又有錯嗎?為什麼我們不能follow our heart, our mind,難道跟隨著眾人的步伐才是正常,隨心所欲就是異類?開創自己的道路不行的嗎?

If your heart was full of love
Could you give it up?

當你充滿愛的時候,還會害怕嗎?還需要捨棄嗎?

當自己對一件事情堅定不移的時候,就不會讓自己有任何藉口去放棄它。反而害怕當捨棄它,就不是自己,好像將自己的一部分割捨了似的。

'Cause what about, what about angels
They will come, they will go make us special
Don't give me up
Don't give me up

How unfair, it's just our luck

天使會為我們帶來特別的禮物,有時你或會抱怨上天怎麼不公平,但你用心去想想,其實你擁有的比別人多。當你感到挫敗時,請看看你身旁,你必定會獲得更多。

我記得曾聽過一句說話:有時候,上天沒有給你想要的,不是因為你不配,而是你值得更好的。

所以不用著急,最好的尚未來臨。

Found something real that's out of touch
But if you'd searched the whole wide world
Would you dare to let it go?

It's not about not about angels, angels

一些重要的東西未必是實實在在的,可能是友情、親情、愛情,我們很多時候都不去重視我們身邊的人,但當找遍全世界也不到比它更加寶貴的東西,再也找不到比他們更愛自己的人,那你敢忽視他們嗎?其實不需去找尋天使,在你身邊每一個愛你的人,都是你的天使。

以上就是我對歌曲的理解,當然,每個人的情感不同,對歌的體會、感受也不盡相同,只希望大家都可以享受這歌,投入到當中去。

我在YOUTUBE也找到一些翻譯MV,在此為大家獻上。

 

 以上就是我的推介,希望大家能發現更多好的音樂。

其實這篇文章由4月一直斷斷續續寫到6月才寫完,自己也覺得拖得太長時間了,所以我真的真的真的要加快我的步伐了,等著我的幾連發吧!

arrow
arrow

    chiia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