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04749455  

新的網誌在這裡喔。

在這裡提早說聲"新年快樂",差不多一個月沒有打BLOG,自己都有點愧疚,本來以為聖誕假應該可以跟大家分享很多開心事,但假期中去了5天上海,結果現在都還未做完功課,但無論如何我都跟大家推介一下這套電視劇。(其實是想逃避功課)

測驗週完了之後才有時間把第二季看完,一直都很想跟大家推薦這套電視劇,結果拖到年尾才捨得寫BLOG。

The Newsroom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一個虛構電視台“亞特蘭蒂斯有線新聞台”(簡稱:ACN)台前幕後的故事。
Will McAvoy(傑夫·丹尼爾斯Jeff Daniels 飾)是一位資深新聞節目主持人,為ACN電視網八點檔旗艦節目《晚間新聞》帶來超高收視率,但因為飛揚跋扈、剛愎自用,引發過團隊成員的不滿。在他剛結束休假回到辦公室後,發現他的大部分部下將要另謀他就,集體被挖角。 McAvoy的老闆、ACN電視網新聞部部長Charlie Skinner(薩姆·沃特森Sam Waterston 飾)有卓越的眼光與新聞理想,知道該如何拯救一檔新聞節目,眼光更是準得驚人。他不但沒有放棄Will,更利用他的工作能力竭力維護這檔節目中的所有人才。這一次,Will不得不帶領一批全新的團隊成員,重振《晚間新聞》的旗鼓......

話說一直都在網上看到the newsroom的簡介,本來以為這是輕鬆的電視劇,沒想到是比較沉重和嚴肅的政治話題,但意外的很對我的口味。

 

很多人都是在開頭感到驚艷,然後決定追這套劇。但我反而是因從第一集看到他們認真去做每一則新聞,令我十分欣賞,燃亮了我的意志,令我想繼續追下去。

我會告訴你我一開始是為了JIM和MAGGIE那少少的感情線而看的嗎?

p1594823049  p1594824032

之後我就喜歡了JIM。

然後有點兒在意他的感情線,一查才發現他是一百萬零一夜的男主角。

p1594824843  

當然也很在意他們倆,明明就兩情相悅,但又不告訴對方。

p1594826788  

其實當中有很多令人感動的場面,經常令我拿起紙巾擦鼻涕,不是因傷心而哭,而是喜極而泣,為他們能撐過一個個難關高興。

第二季給我的感覺是更加沉重,但它又可以一集集地重構回造成第一集的局面的原因,消除我們第一集的各種疑問。

p2048679488  

第二季開始使我有點期待sloan的感情線。

p2040178339  

大結局從這一幕就開始哭了,帥呀!sloan!

新闻编辑室.The.Newsr[00_41_40][20131230-232122-0]新闻编辑室.The.Newsr[00_41_42][20131230-232126-1]  

看到這裡的時候,簡直是哭死了。

新闻编辑室.The.Newsr[00_52_35][20131230-232824-2]

看大結局的時候,是我看電視用得最多紙巾的一次。真的真的很感動,覺得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但總覺得第三季他們的境況應該會更加艱難。

 新闻编辑室.The.Newsr[00_55_41][20131230-233003-3]

在看這套劇的時候,我有一個疑問,就是為什麼香港澳門沒有一個像這樣的新聞節目,或者這個世界上都沒有,有人說真正的新聞節目不是這樣,但為什麼不能做一個這樣的節目呢?

不論現實有沒有如此有良心的節目,但至少它燃亮了我的心(也使我更想投身這個行業),亦使我會更加反思社會上的很多問題,也給我重溫近年美國一些大事。

2014年夏季會播出第三季,很期待呀!~~

希望大家也會留意這套劇集。再見。

Wish you have a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newsroom 新聞編輯室
    全站熱搜

    chiia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