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網誌在這裡喔。

Counting Stars-OneRepulic

對!我又分享OneRepulic的音樂了!自從由If I Lose Myself 喜歡上他們後,就一直有關注他們。那時看到出他們出了"counting stars"真的是超級開心。話說那時就是因為喜歡他們這兩首歌就去買了他們Native》這張專輯,也不錯呀!(之後再寫篇文章說說他們的專輯)。

送上counting stars中英字幕MV 。

counting stars歌詞大意應該是跟愛人說,我們不要再為錢而煩惱,我們可以一起去數星星。(這不是廢話嗎?明明歌詞裡也有講呀!)

上面那些真的只是"大概"的意思。其實我想說的是它裡面有很多歌詞都寫得很好,令人有很多可以從中思考的空間(我發覺他們的歌很多都很值得人去反思,去想得更深入,都很多含義在其中)。不過就算不去深入研究,歌曲本身己經很好聽了。

以下是我對歌詞的一些理解:

Lately I've been, I've been losing sleep
Dreaming 'bout the things that we could be
Baby I been, I been prayin' hard
Said no more counting dollars
We'll be counting stars
Yeah, we'll be counting stars

一邊想著可以與愛人過幸福美滿的生活,但另一邊又想到現實的殘酷,要為口奔馳。希望終有一日,可以悠閒地數數星,不用再為錢而煩惱。

I see this life
Like a swinging vine
Swing my heart across the line
In my faces flashing signs
Seek it out and you shall find

人生就是左搖右擺的,有許多風浪,也有許多要決擇的時候,不停挑戰自己內心的底線(良心、道德等,可能真的有動搖過的一刻),在臉上也能看到那痕跡(或是歲月的痕跡),仔細看一下,你就會發現。

Old, but I'm not that old
Young, but I'm not that bold
And I don't think the world is sold
I'm just doing what we're told

你們以為我所做的事很標新立異,但其實老,我又不太老練;年輕,我又沒有年輕人他們的膽色。我只是做我該做的。

I, feel something so right when doing the wrong thing
I, feel something so wrong when doing the right thing

可以說是叛逆,也可以說是因為規行矩步的生活太乏味、太辛苦。我覺得這兩句歌詞某程度講出了現時的社會,有時候一些你認為對的東西,到底是不是對的呢?是不是真的值得你如此堅持呢?而我們認為是錯的,社會告訴我們是錯,又是不是真的是錯的呢?真的不是有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才誤導大家,甚至指鹿為馬,讓大家認為這是錯?不過沒有絶對的對與錯,只能靠自己多思考,去判斷。這也是值得反思的議題,而且可以延伸出很多、很多不同東西,所以大家不妨想想,或者會有不同的想法出來。

I could'n lie, could'n lie, could'n lie
everything that kills me makes me feel alive
Everything that downs me makes me wanna fly

我不可以說謊,我不可以欺騙,我不可以隱瞞,我不可以違背我的良心。所有想要殺死我的,只會令我覺得自己還活著;所有想要擊沉我的,只會令我想要飛出去。這部分的歌詞我覺得滿勵志的,所有想我失敗的,都不會擊倒我,只會變成我的動力。

Make that money watch it burn

Take that money watch it burn

這兩句話我覺得有點諷刺有錢人的意味,"我有錢,但我不是拿來用,我只是享受看到它們燃燒的快感"。亦有是說"我有了錢,但我沒有了你,這些錢,你拿去,看住它們燃燒"。

其實,如果想好好了解這首歌的含意,我推薦大家看看這Native分析 和counting stars 分析 。

真想不到一首情歌,可以充滿這麼多的啟示和寓意,希望大家可以從中得到些什麼,亦希望大家聽聽OneRepulic其他的歌曲,也有很多不同的寓意,即使不去深究,歌曲本身也很好聽呀!

以上就是我的推介,希望大家能發現更多好的音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neRepulic Counting Star Native
    全站熱搜

    chiia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