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網誌在這裡喔。

Yound And Beautiful-Lana Del Rey

當我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對它並無特別的感覺,但有一次到聽到有人翻唱這首歌後,就立刻去找原唱的版本,然後就立即的愛上了。

愛上了之後,我瘋狂地聽這首歌,有好幾次都聽到落淚。

因為這首歌是電影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主題曲,電影我還未看,所以先送上劇情簡介(小心!有劇透) 。

看完劇情簡介後,就很明白歌中的含意(我想看完電後會更明白吧!)

這是我看完劇情簡介的一些想法:

“我不再愛,是因為我仍深愛著你。

而你卻為了金錢,放棄我們的愛情。

我揮金如土,也只是想你記起我。

在激情的背後,是一顆真心。

但你卻玩弄我對你的感情。

我甚至可以為你死去,但換來的也只是嘲笑。”

為一個人付出一生,又有幾人可以做到?

有感而發:愛情不能只有激情、物質,需要的是兩人的真心,就算是承諾,也只代表許下承諾那刻,你曾付出過真心(或者只是戲言)。愛情更需要平淡,細水長流,需要兩人用心去維繫(我覺得要找一個肯和自己平淡共度一生的人也很困難)。

“當我不再年輕貌美,你仍會愛我嗎?當我只剩下這受傷的靈魂,你仍會愛我嗎?

我知道你會。”這幾句歌詞很能說出電影中Gatsby的內心。我知道你會的,是不是?我知道的,我知道你一定會的。不停說這句話,其實只是自己心中所想的,而現實中Daisy不會。

最令我感動的:

Dear lord when I get to heaven/Please let me bring my man/When he comes tell me that you'll let him/Father tells me if you can” 無論生與死也想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那段感情到死也不會忘記。

最後送上我很欣賞的中英字幕MV 。

這首歌感動到我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首歌。

以上就是我的推介。希望大家能發現到更多好的音樂。

 

arrow
arrow

    chiia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