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29c63f8794a4c2a9fdf2b80ef41bd5af6e39ec  

新的網誌在這裡喔。

Birdy(本名Jasmine van den Bogaerde,1996年5月15日-),英國女歌手、鋼琴家和作曲家,生於英國。擁有英國、比利時及荷蘭血統。媽媽為音樂會的鋼琴伴奏者,所以Birdy在7歲時已開始學習鋼琴,八歲時着手於第一首自創曲。

叫這個名字是因為在小時候她的媽媽餵她吃東西時,因張開大口時的樣子活像一隻小鳥,因此她的父把Birdy當作她的別名,並一直沿用至今。

以上是維基百科告訴我的。

如果要形容Birdy她所唱的歌,我會說是一個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沒錯,Birdy的嗓音就是給我一種哀怨的感覺。

 

 

Birdy - The A Team

我第一次聽到Birdy這個名字是因為她翻唱了Ed Sheeran的The A Team,那時候是覺得原唱比較好聽,所以沒有因此而迷上她,但現在再聽,發覺別有一番風味,我特別喜歡她“嗚~~”的那一段。

 

Birdy - Skinny Love 

再聽到她的歌聲是因為她的Skinny Love,那時候對這種比較古典的嗓音不是太有感覺,但之後也慢慢愛上了這首歌。(之後我應該會寫一篇文章說一下這首歌吧?!)

 她另外還有一個一鏡到底的版本:

 

Birdy - 1901 

 而開始迷上她就是因為這首"1901",其實那時候是因為看到了這個中英字幕版MV ,覺得真的唱得很感人,令我聽了很多次都是猛流眼淚和中文真的翻譯得太美了。然後就一路喜歡她到現在了。

c6e7e01fbe096b6386ec92c20c338744e9f8acc9  

 她在2011年發行了她第一張專輯,裡面大部分都是翻唱的作品,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原唱者。

 "Sherlter"和"People Help The People"都是我滿喜歡的作品。

5023c358ccbf6c812df6397bbc3eb13531fa4085  

 

Birdy - Shelter 

 

Birdy - People Help The People 

 

Birdy - Without A Word

而"Without A word "是專輯中唯一由Birdy創作的作品。

Birdy - Just A Game

而"Just A Game"是她看完"飢餓遊戲"這本書後,為電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創作的歌曲。

 

3f7fa68f8c5494ee14cfe8942cf5e0fe9b257ef4  

Birdy在9月份就推出她的新專輯《FIRE WITHIN》。

 

Birdy - Wings 

早前就釋出專輯中"wings"的mv。

真的很期待Birdy的新專輯,希望大家也會喜歡Birdy。

EAC410BB83869FFDBA260A37B129037231113615  

以上就是我的推介。希望大家能發現更多好的音樂。

arrow
arrow

    chiia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