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 sheeran  

新的網誌在這裡喔。

溫暖的嗓音,輕快的音樂,很有才華,大概就是我對ed sheeran的印象。

我很喜歡他,是用這篇文章作為Blog第一篇文章的原因。

他的聲音溫暖,清澈,加上輕快的吉他,清新又一點傷感。

Ed-Wallpaper-ed-sheeran-x-33429818-1280-1024  

記得我是因為看2012年的全英音樂大獎(BRITawards) 看到這個人經常上台,令我很好奇,然後在youtube搜尋了他的The A Team,一聽,就愛上了他。 我想如果第一次聽ed sheeran的歌的人都應該會因為他的聲音.而以為是他的歌都是開心的吧,但事實上他大部分的歌都比較傷感(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The A Team

從開頭的吉他聲音就已經喜歡上了,第一次聽的時候沒有研究它的歌詞,只是覺得好聽而已。之後了解到歌詞的意思,才知道講述一個原本很好的女孩,後來為了毒品而出賣自己的身體,無家可歸,生活變得無意義,然後慢慢死去(這是我的理解),亦有講到社會的不公和身處在社會的無奈(這也只是我的理解),其實看MV就會明白歌曲想表達的是什麼。想不到這麼輕快的音樂背後訴說著一個悲傷的故事。

Small Bump 

剛喜歡上他的時候,比起the a team更喜歡small bump,不過同樣地這也是一個傷感的故事,這是ed sheeran 一位朋友的經歷,這位朋友的寶寶流產了,ed sheeran 就把這個故事寫成歌,把自己代入故事,歌詞中有對寶寶的想象:"你或者像我還是媽媽呢?","你可以用你小手指環繞我的拇指" 等等的,又對那個未能來到世上的寶寶說"你是我的唯一",又有只是安慰自己的"你會沒事的"和"i can keep you safe",還有最後流產之後"或許你需要去那裡,但我們仍未明白為何"。

送上Small Bump中英字幕MV 。

you need me ,i don't need you

這首歌跟上面的兩首截然不同,這首歌是ed sheeran 寫給他的前經理人,也是說出自己心中的不滿、憤慨,而同時也表現出他的才華。這首歌中的ed sheeran好像很不可一世,但如果沒有才華怎囂張得起。

Ed Sheeran 現在或者不是太多人認識,但我相信將來大家都會喜歡上他,而且最近他和taylor swift合作的"everything has changed"也令他的知名度大增。

他的歌未必首首都很powerful,但就能讓人靜下心來,彷彿一股清泉,我會期待他的新專輯。

Ed+Sheeran+PNG  

以上就是我的推介。Ed Sheeran 還有很多好聽的音樂,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後,你會去發掘。

arrow
arrow

    chiia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